房天下 >资讯中心 > 市场 > 正文

【关于彭州】实用租房建议六条

房天下   2017-07-19 09:51

[摘要] 如今的社会一切都很便捷,租房也是。但是,有些不该省去的步骤,还是要注意。

1.查看对方房产证、身份证

     一定要查看证件!一定要查看证件!一定要查看证件!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查看对方的房产证、身份证是否一致,确认对方是房屋所有权人还是“二房东”(转租)。

2.签订合同并明确事项

       在房屋租赁合同中,注意写明房屋的坐落地址、建筑面积房产证编号;达成租赁的意向后,把房东的特殊承诺以书面的形式体现出来,尽量做到,切勿轻易相信口头承诺,以免日后的纠纷;合同中应注明初始水电煤气的表值以及房东承诺“可顺利安装宽带、未有电话费、宽带欠费”的条款。

3.租赁前清点检查屋内设施

    在决定租赁前,尤其应注意清点检查屋内设施,防止租期结束后,房东要求租户进行赔偿等一系列可避免纠纷。并且,设备无论自己有无可能用到,都应双方签字确认新旧程度、有无损坏并注明日期。如果房屋或设备原有任何瑕疵,除了书面记录,再进行拍照记录并对照片进行描述和确认更佳。

4.租房期间电器坏了,谁负责维修?

      租赁合同上需要约定清楚,如租赁物的毁损、灭失如果是有出租人自身过错导致的,出租人负责;如果是由承租人的过失造成的,由承租人想出租人负损害赔偿责任;如果是有第三人造成的,第三人向出租人负侵权损害赔偿责任;如果是由不可归责与任何人的原因(如不可抗力)引起的,由出租人对自身负担财产损失风险。

5.补充协议及履约定金

       尽可能争取用自己版本的合同再双方协议进行修改,如果房东须签署房管局制定标准版本的合同,建议额外签署补充协议。建议在合同中奖实际中的“押金”定为“履约定金”并保留收据,碰到房东不维修、单方涨租等毁约行为,租客有权依据法律要求双倍返还定金。如房东不同意约定“履约定金”,则应要求房东签字确认退还押金的条件;此外,切记保留押金收据。

6.保留转账凭据

      合同中约定双方通讯地址和银行账号,房租转账支付应保留转账凭据,现金支付应要求房东写收条并注明金额、日期、用于缴纳何月租金等。合同要当面签署,防止“左手签”,并加签骑缝签字;还应要求房东身份证复印件一份供租客留底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房天下APP优惠多,速度快

买好房,就上房天下fang.com
相关知识 更多>>
新闻聚合 换一换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